官方微信

TOP

一不小心暴露了年龄我们曾经喝过的饮料

2016-08-23 10:04   来源:中国家电网   

  曾几何时,我们能吃上一个“冰袋”都要高兴好一阵子,小叔叔或是小舅舅从外面回来带我们来胡同口喝上一瓶瓷瓶酸奶那也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如果谁要是能天天喝一听旭日升或者健力宝那绝对是豪,如果不是“身怀绝技”、“块头魁梧”那你手里的高档饮料或许会给你带来一些麻烦,街上那些调皮捣蛋的孩子或许会时不时的找你“借”点钱。

10

  扯远了,今天小编并不是带你来回忆童年那些风雨事迹的,今天小编要给大家捋一捋那些年我们喝过的那些用各种色素和添加剂汇成的饮料,让我们的童年多了些许关于“甜味”和色彩的美好回忆。

  麦乳精

  麦乳精是上个世纪70年代迅速发展起来的一种速溶性含乳营养固体饮料,一种酥松、轻脆、多孔状的碎粒和部分细粉的产品。饮时香味浓郁,食后又能充分吸收,这一独特的优点是所有的饮料远不能及的。那时候在家里可是比较高级的东西,妈妈都会锁起来,一次只能喝一点,每天心里都惦记它。一直到上世纪80年代,麦乳精在普通百姓中还被当做一种比较奢侈的饮品。

01

麦乳精

  健力宝

  健力宝成立于1984年,是中国内地最早的运动饮料,在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上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选用饮料,一炮打响,被誉为“中国魔水”。给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人留下很多回忆,也曾是一种时尚。

02

健力宝

  山楂果茶

  90年代初有一阵子非常流行果茶饮料,当时那会也算的上是比较贵的饮料之一了。各个饭店和商店都有卖,具体多少钱不记得了。但是它的味道小万一直都很难忘!果茶喝起来很浓稠比现在的果酱稀一点,山楂味特浓酸酸甜甜的很清口开胃喝多了会倒牙!但是味道很赞!

04

山楂果茶

  旭日升

  1993年始,旭日升冰茶成为饮料巨头,风靡街头巷尾。2002年下半年,旭日升逐渐消失。曾一度风光无限的“旭日升”,日渐成了人们心中的一抹“蓝色记忆”。

03

旭日升

  非常可乐

  在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打的不可开交之时,1998年,娃哈哈推出“中国人自己的可乐——娃哈哈非常可乐”,在饮料界主动扛起了向国际大品牌挑战的民族工业大旗。那时候还有非常苹果,非常甜橙等口味,非常受欢迎。

05

非常可乐

  高乐高

  高乐高从一进入市场就以一种高富帅的姿态向我们挥手。那时候觉得广告中的小孩子那么开心,一定是每天喝高乐高的缘故!

06

高乐高

  哇哈哈AD钙奶

  那时候都是小小的绿白瓶子,很便宜,现在也没怎么涨价,几口就喝光了,感觉是最好喝的奶制品饮料,后面又出了土豪版的,到现在还有人喝它。

07

哇哈哈AD钙奶

  瓷瓶酸奶

  小时候最流行的酸奶是这样的,包装是简单的玻璃罐子、一张纸、一个皮筋、放学后站在小卖部门口,喝上一个酸奶,心里超级满足。

08

瓷瓶酸奶

  北冰洋

  80年代对于不同人有不同的意义。改革春风吹来了蛤蟆镜和喇叭裤,还有邓丽君的“靡靡之音”。但对于出生在80年代的人来说,这是一份多姿多彩的童年记忆。北京的夏天少不了橘子汽水,过去堆满橘子的汽水厂早就被现代化的工艺所代替,带着新口味回到了大家的视线。虽然味道不再是曾经的味道,但怀旧的包装加上小伙伴们的重聚,那滋味自然就回来了。

09

北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