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余氯并非善类 揭露水中余氯残暴的一面!

2016-08-18 09:34   来源:中国家电网   

  由于小编一直能闻到家里的水有一股游泳池的味,所以那天找来试剂,准备测一下家中水的余氯含量。

IMG_5444

  通过图片我们可以看到,小编家的水黄的晃眼,余氯量直逼1.0ppm,虽然国家并没有对水中余氯含量指明上限,但相比于正常自来水,小编家的水能闻到明显的氯味,这显然也属不正常范畴。那么如果水中余氯含量过大,会对我们产生哪些负面影响呢?

  氯对人体来说肯定会有刺激性,用于自来水中的氯,在皮肤、鼻孔、口腔、肺部、毛发、眼睛、肉类蔬果等氧化表层,都很容易快速被吸收。

  不过虽然氯的确是一种有毒化学物质,但目前,流行病学并没有直接证据支持“余氯致癌”的说法,这取决于人体摄入的时间和剂量。换句话说,只要自来水水质达标,其含有的微量余氯,根本不足以危害人体健康。

  但如果长期使用氯含量比较高的水,虽不会酿成什么极其严重的问题,但这些恼人的小毛病却可能会跳出来坑你。

  对皮肤不好的人来说,氯会刺激皮肤、甚至产生过敏反应,长久下来,皮肤会粗糙、没有光泽、弹性差,面部水分也容易流失,还会比较容易过敏。

  对于呼吸道脆弱的人来说,余氯太多的水也会刺激到呼吸系统,产生不适。

  所以,如果您家的自来水中可以闻到明显的余氯的味道,最好选择安装一台净水器,不仅能够更方便的直饮,也避免余氯对身体造成的小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