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那些常见净水器的工作原理你知道吗?

2016-08-15 09:3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市面上我们所熟悉的净水器大体分为:超滤型净水器;反渗透型净水器;纳滤型净水器以及复合型净水器,虽然知道,但是深及工作原理,这事儿你还如此笃定吗?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普及一下常见四种类型的净水器的工作原理,让你不再是净水盲!

b17eca8065380cd79b61caf2a344ad34598281b5

  1.超滤型净水器

  常用的超滤膜有PVC膜、PAN膜、PVDF膜等多种,超滤膜的孔径最小可达到0.001微米,而细菌几乎都大于0.1微米,因此超滤膜可以过滤掉细菌,并且连尸体都不会留下,而钙、镁、钾等有益矿物质直径小于10纳米,又正好可以通过超滤膜,所以这种水中会保留矿物质。不过如果您所处的地区水质过硬,想有效去除水垢,那超滤膜就不太能满足您,可能还会有水垢产生。

  2.反渗透型净水器

  反渗透膜孔径小至纳米级(1纳米=10-9米),是头发丝的一百万分之一,肉眼无法看到,细菌、病毒是它的5000倍。在一定的压力下,H2O分子可以通过RO膜, 而源水中的无机盐、重金属离子、有机物、胶体、细菌、病毒等杂质无法通过RO膜,使可以透过的纯水和无法透过的浓缩水严格区分开来,从而达到净水的目的。通过此净水器,水垢问题不再,对付得了水质很差的地区。

  3.纳滤型净水器

  纳滤是一种利用膜分离技术的筛分过程,以膜两侧的压力差为驱动力,以纳滤膜为过滤介质,在一定的压力下,当原液流过膜表面时,纳滤膜表面密布的许多细小的微孔只允许水及小分子物质通过而成为透过液,而原液中体积大于膜表面微孔径的物质则被截留在膜的进液侧,成为浓缩液,因而实现对原液的净化、分离和浓缩的目的。

  纳滤净水机能够有效滤除抗生素、激素、农药、石油、洗涤剂、藻毒素等有机污染物,铅、钴、锑、汞、镉、铬等有害重金属离子,以及大部分水垢,而其他矿质离子则较容易通过。因此纳滤净水机在去除污染物质的同时,又能保留水中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

  4.复合型净水器

  顾名思义,复合型滤芯就是用几种不同功能的滤芯通过科学的方法融合为一个滤芯,使这一个滤芯就有多种过滤功能。这种滤芯会比较节省空间,不用插电、也不会排废水,同样是对付水质好的地区可以,对付水质差的地区就会显得力不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