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选购指南   结石   健康   饮水  

结石原来和这个有关 快看看你身边是否有

2016-08-09 10:2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一开始只是肾区轻微的疼痛,随着时间的拖延疼痛会越来越剧烈,最严重的有一种被刀拦腰截断(腰斩)一样的感觉,让人痛不欲生、生不如死,这就是让人不寒而栗的肾结石。形成肾结石的原因很多,其中有这样一种东西几乎每天我们都会接触到,这种东西就是人们常说的“水碱”也叫“水垢”。

01

  几乎所有的自来水的加热容器用久了,都会长出一层厚厚的“水垢”,这些现象说明,看起来清亮透彻的水里确实有杂质。 如果我们在一块干净的玻璃片上滴上一滴水,等到水滴干后,玻璃片上留下水痕。如果您用自来水清洗眼镜片,您会发现,当水干了之后,镜片上也有很难看的水渍,也说了了水中杂质的存在。

03

  自来水或井水,在水的状态发生变化时比如加热,水中溶解的钙离子和镁离子与某些酸根离子形成的不溶于水的化合物或混合物,其主要成分是“碳酸钙”,而水垢的主要成分就是碳酸钙、碳酸镁。水垢通常以晶体形态存在,质地坚硬,一旦形成很难去除。

  “水垢”除了会使结石的患病概率提升以外,还会造成肠胃消化和吸收功能紊乱,以及泌尿系统的疾病,比如便秘等。而牙垢、牙周炎在某种程度上也与水垢有较大的关系。其次,水垢胶结时,也常常会附着大量重金属离子,如果该容器用于盛装饮用水,会有重金属离子过多溶于饮水的风险。

  此外,水垢还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其他的不便,水垢通常胶结于容器或管道表面。首先,水垢导热性很差,会导致受热面传热情况恶化,从而浪费燃料或电力。家庭用水时,如果水壶已经结满水垢则会影响烧水功率约30%左右,即会更费电,包括电热水器也是一样。其次,水垢如果胶结于热水器或锅炉内壁,还会由于热胀冷缩和受力不均,极大的增加热水器和锅炉爆裂甚至爆炸的危险性。

  因此,硬垢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所以小编认为家庭应使用净水器解决水垢问题,这样容器上不仅不会出现难以去除的水垢、瓷器和玻璃也不会出现难看的水渍,关键喝进肚子里的水也不会造成健康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