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原来你一直理解错了 这种水才叫阴阳水!

2016-08-05 10:3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小编发现,人们对于阴阳水的误解很深,甚至一杆子打到了无辜的宝宝。我们常见的说法是:热水兑上凉水就是阴阳水了,但这说的实在太泛泛。同样是热水兑凉水,有的就是大家说的阴阳水,而有的就是没问题的水,这你会区分吗?

2015121327262833

  所谓阴阳水,一种是指将生水与开水混合后的水。

  当饮水机内水量不足时,它就会自动加水。此时,如果接开水的人没有注意或是急等饮用,饮水机就会流出阴阳水。阴阳水可能含有各种病原微生物,因此喝阴阳水可能引起各种肠道传染病。

  但是,这种现象其实常见于公共场所和学校等地,这些地方一般都用下面这种电热开水器:

152911064020

  这种开水器就是直接对接的自来水,所以才会产生阴阳水的细菌问题。但是放到日常生活中,肯定没人喝自来水啊。

  单位或家中,一般都会有桶装水或饮水机,桶装水里是纯净水,所以热水里兑这种水就像兑矿泉水一样,不会有什么问题。而家中有的家庭喜欢晾凉白开,也就是把烧开的水晾凉,所以都是经过高温的水,冷热相兑也不会有问题。

  阴阳水,直白的说就是不能把自来水和热水兑一块,但是,自来水这东西向来也没人喝,大家都知道它不干净,所以,大家正常饮水就好,不用因为这个问题而过分紧张,凉白开是无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