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净水器外壳也有玄机?塑料and不锈钢有何差

2016-07-28 09: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那天在网上看到有网友问:净水器是塑料外壳的好还是不锈钢外壳的好,这点小编还真没有过多的关注过。但是作为消费者,看到商场里净水器外壳的不同材质,心中肯定也会生疑,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一一分析一下。

QQ截图20160728091150

  1.塑料型材料

  现在市面净水器外壳所用材料大部分都采用塑料的,这就造成许多不同质量的净水器。一些净水器采用的是普通塑料做的外壳,它易老化且含毒,经常出现一次性消费情况,即当里面滤芯坏了,外面的壳也坏掉了,当然,现在大部分净水器外壳塑料都是ABS塑料,相对来说都较为耐用,使用寿命比较长。

  2.钢化玻璃材料

  这种材料相对来使用的比较少,一般都是使用这种材料的净水器都是尊贵型的,非常耐用不会生锈更不会老化,这种净水器通过更换滤芯,使使用寿命变的更长。当然,得防止被重物击坏外壳。

  3.不锈钢外壳

  这种材料外壳的净水器都在慢慢增多,大部分厂家对外都声称采用的是304不锈钢,事实上,通过调查发现,基本上都采用的是sus201不锈钢,这种材料相对来说易生锈,使得水再次被污染从而达不到净化标准。而采用304不锈钢做成外壳,不会轻易生锈,且抗击性强。这样消费者只需定期更换滤即可,使用寿命长,比较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