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伏天需要补水 但是不爱喝水怎么办?

2016-07-25 08:5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小编是个极不爱喝水的人,除了渴了或者感觉自己实在需要喝点水,不然这一天都想不起来喝水这件事。现在正值暑伏,人们出汗量大,也应该及时补水,可是面对清淡无味的白开水,终究也是下不去口。不过,水不行,但是汤可以啊,这些汤去暑又有味,不爱喝水的你也会爱上。

mp38305542_1446014690398_1_th

  1.绿豆汤

ed1ad6c6132e11e5b77cb8ca3aeed2d7

  绿豆汤具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的作用,是中国民间传统的解暑佳品,每逢夏天,小编的妈妈都会给小编熬绿豆汤,汤里撒上点白糖,放在冰箱冰镇一下,一天也是怒喝三大碗的节奏。

  2.酸梅汤

yuan_a70e5bdb57bdba02120689a1e91556df

  酸梅汤是老北京传统的消暑饮料,在炎热的季节,多数人家会买乌梅来自行熬制(也有用杨梅代替乌梅),里边放点白糖去酸,冰镇后饮用。酸梅汤的原料是乌梅山楂桂花甘草冰糖这几种材料。《本草纲目》说:“梅实采半黄者,以烟熏之为乌梅。”它能除热送凉,安心止痛,甚至可以治咳嗽霍乱痢疾,神话小说《白蛇传》就写了乌梅辟疫的故事。

  3.冰糖银耳雪梨汤

QQ截图20160725085420

  冰糖有生津润肺、清热解毒、止咳化痰、利咽降浊之功效;银耳性平味甘淡,不仅是润燥滋阴的要品,还是一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梨味甘性寒,具有止咳化痰,清热降火,润肺去燥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