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饮水机的发展史 你家的饮水机该淘汰了吗

2016-07-19 09:5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饮水机还并没有脱离我们的生活,即使到现在,我们也能看到水站繁忙的搬水工。小时候的饮水机到现在发展成啥样儿了呢?如果家里不换饮水机,想必大家都不会注意到,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饮水机的发展史。

QQ截图20160719093958

  在我们印象中,最早的饮水机就是这种桶装饮水机,那会儿几乎家家都有,现在,这种饮水机仍然在市面上很常见。

  不过小编小时候,家里一直没有订过桶装水,饮水机带一个能够反复使用的水桶,从家里接出自来水倒进水桶中,从而烧制热水,依稀记得那会儿没有过滤设备,水中也不会有水碱。

贵一点的饮水机会带有制冷技术,让机器不仅能产出热水,同样也能产出冷水,方便夏季饮用。不过后来,饮水机的弊端慢慢凸显:

  1.饮水机在倒入水的同时,会带入大量气泡,这些气泡就会携带一些细菌进入桶装水内。另一方面,饮水机内部长期使用而不清洗,储水胆、水道、出水口就会沉积污垢,会孳生大量细菌。所以本身干净的桶装水在与饮水机接触了十天八天以后,菌落超标情况难以想象!

  2.久煮产生“千滚水”:饮用水在热胆内经反复加热后,会形成“千滚水”。这种水含有重金属、砷化物等有害物质,久饮会危害胃肠健康。

  3.水垢成为“添加剂”:根据国家环境检测部门出具的报告,传统饮水机内胆超过3个月不清洗,就会滋生大量细菌、残渣甚至红虫,附着在热胆内壁上,成为有毒的“添加剂”。这些物质进入人体后,会引起消化、神经、泌尿和造血系统病变。

  到现在,饮水机仍然活跃,而且开始进行了一些转型,将净水器与饮水机进行了结合。

QQ截图20160719095126

  这种净饮机可以将水管与机器链接,随喝随净化出水,一定程度上来说,很适合当前的水质。不过机器这样又似乎大了点,接着,管线机成为了一种省地的替代品。

QQ截图20160719095412

  净水器安装在橱柜中,管线机挂在墙上,随喝随接,有效的配合避免了反复燃烧的千滚水和等待太久的热水,一种更新的生活方式向我们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