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夏天喝水勤 饮水机多久清洗一次才算好?

2016-07-13 09: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夏天别提人哗哗的出汗,就连家里的电器也都“汗流不止”的。尤其是饮水机,由于水桶与室内的温差,很容易让饮水机被潮湿浸泡,长期下去,细菌滋生便萦绕左右,病从口入,细菌被带入到水中也是轻而易举的。所以,饮水机更要勤清洁了。

QQ截图20160713090532

  在生活中,人们通常不断重复更换桶装水,却忽视了饮水机的内胆还存有一定量的水,这水中就会隐藏致病的细菌,久而久之,便成了细菌滋生的温床。因此,桶装饮水机内冷热水胆三个月不洗就会大量繁殖细菌、病毒、沉淀残渣、重金属甚至孽生红虫,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

  根据清洗维护人员提示,到了夏季,饮水机当一个半月清洗一次为好。

  频繁的清洁饮水机会不会很麻烦呢?不然。小窍门还是有的!

  1.首先断开饮水机的电源。

  2.就是要把把饮水机中残留的水放干净。

  3.把饮水机上卡住筒的塑料座垫拿下来。往饮水机里面倒入大约250ml 左右的白醋,然后打开龙头,验证一下白醋已经进入储水罐。

  4.再把塑料座垫装回去,然后插上电源,加热40分钟左右。

  5.分别从龙头和饮水机背后的出水口把白醋放出来,再在饮水机中加入清水,重复上述步骤两到三遍。把饮水机中残留的醋洗干净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