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天气虽炎热 但喝水太猛你也伤不起!

2016-07-11 09: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这几天的热感,怎么说呢,就是没有阴凉处,走哪儿哪儿热,小编我这种在平日里一天平均喝一杯水的人在这种烈日的考验下也要旱死了,只得拼命喝水。相信不少男同志也是这样,毕竟男生比女生更容易热,那喝起水来也是对瓶子吹的节奏!但你可能不知道,水喝太猛也就有些过犹不及了,而过度饮水带来的伤害还真让你有些伤不起!

QQ截图20160711090737

  1.水喝多了,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我们都知道,人可以通过尿液来排毒的,那尿液的主要的组成部分就是水,而所有的尿液都是要经过肾脏过滤的,因此,如果喝水过多,就意味着肾脏的过滤就更多,就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我们都有这样的体验,当口渴的很厉害的时候,拿起一瓶水一口气就喝下去。结果,是解渴了,但是不出十分钟就会去洗手间排尿,这种的喝水方式是不正确的。所以,喝水也要掌握一定的量,而且不能喝的太急,应该像品茶一样慢慢的一口一口的喝,才能真正的补到身体里。

  2.饮水过量会引起水中毒。

  水中毒是:人体肾脏的持续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钟16毫升,如果我们摄入水的量超过了这个标准,或者喝水的速度超过这个标准,那体内就会出现水过剩的现象。而过剩的水分就会使细胞膨胀,继而引起脱水低钠症,临床会表现为头晕眼花、呕吐、虚弱无力、心跳加快等症状,这种中毒的症状是全身的,严重的会出现痉挛、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3.感冒时喝水越多越好?

  我们感冒时医生都叮嘱我们要多喝水,因为水可以加速排毒,缓解感冒的症状,而且,人在感冒的时候,身体也很容易缺水,所以适当的增加水的摄入是有好处的,但是也绝对不是喝的越多越好,而是要根据个人的差异,适当的增加喝水的量,而且一次喝的量不可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