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真相:你上过这些驱蚊止痒招数的当吗?

2016-06-06 08: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刚刚六月初,小编就被蚊子虐的体无完肤,作为一个B型血的人,我并不是很开心,因为一群人坐一起,蚊子只咬我。蚊子咬完人奇痒难忍,身上的包也经常被抓破,这让小编早早的就支起了蚊帐。而面对这些蚊子的困扰,小编也一度相信过网上的驱蚊止痒的妙招,可结果并没什么用,这些当,你上过吗?

QQ截图20160603165459

  1.维生素B1加水融化后可驱蚊

  这个小窍门在网络上风靡一时,现在搜索还有很多人在推荐这一方法,但是蚊子真的怕维生素B1的味道吗?不然。

  “维生素B1驱蚊”最早出自于上世纪40年代的西方国家,但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输入型”流言。早在1943年,曾有外国医生发论文称“维生素B1水溶液有助于预防蚊子”,但这一说法从理论和实验层面均未得到验证。2005年,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动物学研究者也对维生素B1能否应用于驱蚊防蚊进行深入的研究,研究结果也没有证明维生素B1有驱蚊效果。

  因为方法实施起来也是很简单的,所以很多人都有试过这个方法,而结果很统一,效果均不理想,所以从实际使用中也证明了这个方法不可靠。

  2.蚊虫叮咬后用肥皂抹包

  我们经常都会听到家长说:蚊子咬包了,痒得不行就抹点肥皂,马上就不痒了,不过从小用这个方法总有一种“无功无过”的感觉,但冥冥之中还是觉得这是对的。

  但其实呢,香皂水有些清洁的成分,不宜在皮肤上久留,容易过敏,反而会加重症状。

  3.用盐水擦拭患处

  包很痒,人们经常会想到盐,总感觉它既能杀菌,又能刺激刺激被咬处,以疼止痒。

  不过盐水冲泡皮肤,如果皮肤有破溃的话,将加重伤口,增加愈合难度。因此,这个方法不建议使用。

  4.抹芦荟

  很多人在被蚊子咬后会随手从自家养的芦荟上掰一片叶子抹在患处,不过芦荟汁有很多种,只有个别类种的芦荟有止痒消肿作用,不能一概而论,所以还是不要“任性”伤害家里的植物了,乖乖去抹止痒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