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边吃边喝会稀释胃液?你也太看不起胃了!

2016-05-31 06:1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在家里吃饭的时候,如果边吃饭边喝水,那家里的老人就会说:“吃饭别喝水,稀释了胃液营养就不好吸收了”。你问谁告诉他们的,他们要不就是从电视上看的,要不就是听邻居说的,但我们的胃真的有那么脆弱吗?喝个水就吸收不了营养了?那我们这些年的饭是不是白吃了?接下来,小编再来给大家辟个谣!

QQ截图20160530162314

  人们口口相传的说法是这样的:

   吃饭的时候饮水会稀释胃酸及其他消化液的浓度,从而延缓了消化的过程,某种程度上阻碍了我们营养充分的消化吸收,所以饮水最佳的时间是餐前半小时或是餐后两小时,晚上七点以后也不要饮用大量的水。

  可事实上,我们却需要水呢!

  在我们吃饭的时候,如果想要刻意避免饮水,那真的是很困难的,即使你不喝水,食物中的水分也会在胃中与其他成分分类,从而像水一样进入肠道。更有研究表明,喝水对胃液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还是那句老话,脱离计量谈危害的都是耍流氓,只要不咚咚的大量饮水,那你在吃饭时候喝的那几口汤和水对我们的胃根本造成不了威胁,更谈不上“稀释”了。消化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不应该把这个问题全部砸给水,影响消化的还有环境、心情和时间,所以万不可一概而论。

  而事实上,喝水不仅不会对胃造成负担,还会促进消化呢!吃饭时适量饮水可以将食物软化水解,同时也会冲刷胃肠壁,为后来的食物提供足够的消化空间。而且在吃饭之前喝一些温热的汤羹更是能打开味蕾以及食道,增加一些润滑度,减少对胃部的伤害,并且会形成一些饱腹感,有利于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