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又有市民上当!购买净水器怎么防忽悠?

2016-04-22 10:26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近日,又有多名市民被不良商家忽悠了,事情是这样的:12 日上午,3 个年轻小伙子说是自来水公司的,为了改善水质,提高生活用水质量,为小区每户安装净化器,而且非常严肃地说必须安,另外还说这几天安装价格上有优惠,过几天会更贵。

  “既然自来水公司要求的,还让必须安,那就安吧。”王女士没多想。3 个年轻人一边安装,一边告诉她,安装了净化器后,流出来的水经过净化,可以和矿泉水一样直接饮用,烧水时,没必要烧得多开,只要“响边儿”就可以……三人只用了十几分钟就安好了。临走时,一小伙子一边接过王女士递过来的480 元钱,一边告诉王女士,这种净化器是全国免检产品,以后放心使用,绝对安全。

  王女士患有高血压,13 日晚上感觉头疼,想喝水,又懒得烧。想起这几名“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安装净化器后可以直饮,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喝了两杯。想不到,王女士上了一夜厕所,两三天过去了还没好。

  王女士第二天下楼,楼下几名邻居正在说这件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甚至有的说,自从安装了净化器后,家里总是闻到一股煤油味儿。一位老太太说,安装后水嘴始终不合适,一直滴答水……王女士赶紧回家上网查看,发现这种净化器在网上只卖一百多元钱。

201482617453

  由于现价段净水器并未完全普及,人们的认知还不全面,所以很多无良商家就开始钻知识漏洞的空子,想必像王女士这样被忽悠的还绝不止少数,所以,下面小编要说的防忽悠几大招一定要记牢!

  1.了解功能

  这个功能可不是包治百病的功能(如果说明书上说用了这个净水器就能治很多病,那就无疑是在忽悠你)。

  小编说的这个功能,更多的是技术层面上的。品质好的净水器过滤精度可高达0.0001微米,它由5个过滤芯组成,这五个中PP棉、陶瓷、超滤膜、活性炭、反渗透材质的滤芯分别承担着滤除水垢、细菌、重金属和异色异味的作用,而过滤精度最高的反渗透净水器的成本也是最高的,少则也有上千元,所以,如果有人告诉你他们的净水器不仅能过滤的特别干净,喝了还能治病,而这价格却只有区区几百元,你可就要留心了!

  2.看准品牌

  对于完全没听说过的品牌,一定要留几个心眼,因为现在净水市场鱼龙混杂情况十分严重,像:A.O.史密斯;沁园;美的;安吉尔等等这些都是知名品牌,能给的保障多一些,相对售后也会更完善,所以尽量选择这些品牌购买,对于听都没听说过,网上也查不到的品牌,还是敬而远之为好。

  3.理性看测试

  销售人员在销售净水器时,时常会给购买者做些小测试,但是不要过于迷信这些小测试,合格的净水器产品过滤出来的水,基本都能完成这些测试。消费者更应该注意的是核对所选购的产品是否有省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核发的,在有效期内的《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许可批件》,产品应附有同批号的产品检验合格报告书。

  因为水质的检测非常复杂,不是一两个项目就能证明水质的情况,而有《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许可批件》的净水器,它们的过滤功能和过滤效果经过权威部门检测,是有保障的。

  将这些熟记于心,再不懂行的也不会被忽悠的太惨,记性好的再记记那些滤芯的名称,当销售人员向你开炮时,你也能跟他往来几个回合,让他知道你不是什么都不懂、等的被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