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选购指南   健康   饮水   疾病  

喝水不能大意 这些病大多数都是水闹的

2016-04-14 06: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水是人类生命的基础,因为人体的各项生理机能都需要水的参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输送营养、体内代谢及代谢产物的排泄、保持器官、关节、韧带、肌鞘等的润滑、体温调节等都离不开水的参与,因此可以理解为人每天都需要喝水。

2

  近年来有国内外专家学者对水与疾病进行了大量研究,并取得了一些有结论的成果,研究表示因水的污染及不正确饮用会造成多种疾病。

  癌症

3


  科学研究发现,癌症是有害物质在人体细胞内外体液中的长期积累而造成细胞组织的损害,从而造成急性恶化;而癌细胞的扩散也是通过细胞体液来进行的。科学家认为,饮用不洁净的水,是致癌因素之一。

  结石

4

  人的肝脏功能是把各种养料分解合成,变成身体必需的养分,由血液输送到心脏,再由心脏通过血管将养分运送到五脏六腑及细胞。肾脏则是过滤网,从身体各部回来的血液,混合着许多废物和杂质。喝不干净的水,其中一部分杂质会在体内积累,日积月累就会造成各种结石症。

  心脑血管硬化

6

  长期饮用不洁净的水,有些污染物就会沉淀在血管壁上,加速了心脑血管硬化。高血压、心脏病、脑血栓等疾病和长期饮用不洁净的水有关。

  氟中毒

7

  长期饮用高氟水可导致中毒,骨中摄入过量的“氟”会使骨骼中钙质被置换,造成人体骨疏松和软化,使人弯腰驼背,严重的还可丧失劳动能力。

  消化系统的病

8

  大肠杆菌——肠胃炎、腹泻、泌尿系感染、胆囊炎等;沙门氏菌——伤寒、副伤寒等;去贺氏菌——细菌性痢等疾;溶血性链球菌——溶血性黄疸病;

  超标重金属

9

  超标重金属引发的疾病:铅——肾病、神经痛、麻风病等;砷——神经炎、急性中毒甚至死亡等;镉——骨骼变形、腰背痛、中毒、红血球病变等;磷——有机磷中毒、呼吸困难等;汞——神经中毒症、精神紊乱、疯狂、痉挛乃至死亡;铬——肾脏慢性中毒、造成肾功能紊乱、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