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每个季节都要养生 什么汤最适合春天?

2016-04-06 10: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养生不是特定的节气做特定的事,而是年年月月坚持下来的好习惯,所以每个季节,无论什么节气,都要注重养生事宜,方能达到目的。而煲汤作为最古老且最有效的食补方式,深得人们喜爱,那么春天适合煲什么汤呢?小编来给你推荐几款。

  冬虫草炖水鸭汤

QQ截图20160406100605

  冬虫草炖水鸭汤具有滋肺补肾、护肝养颜的功效。同时还可以增强人的免疫力、抵抗力。尤为适合春季。

  芝麻益肤汤

 

201312201723495541

  芝麻的功效大家都比较熟悉,能改善乌黑发色,同时还能滋润皮肤防止龟裂,对于北方干燥多风的春季比较合适食用。

  玉米胡萝卜排骨汤

8e57a9202c8d11e59cbdb8ca3aeed2d7

  春季是花粉症多发的季节,不过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具有抗花粉过敏和过敏性皮炎的功效,所以这款汤是春季家中不可少的必备。

  莲藕煲瘦肉汤

180650_94

  春天多风且天气干燥,人往往容易上火,所以建议多喝水多吃水果,少吃油炸食品,多喝些润肠败火的汤比较适合,莲藕煲瘦肉汤就是小编要推荐的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