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一分钟让你看懂为什么要安装家用净水机

2016-03-30 07: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净水机”顾名思义就是净水用的机器。作为一个家电小编,身边经常会有一些亲友问我,你说说为什么要使用净水机?你给我推荐个好点的净水机吧……

1

  多年给亲友讲“为什么要使用净水机”的原因,如果让我去做一个净水机导购绝对能当销售冠军,那么今天小编就用一分钟告诉你为啥要用净水机。使用净水器的好处:改善自来水,可以直饮;替代桶装水,更便宜、更卫生。

  现在大多数家庭饮用水的来源有:

  自来水烧开

2

  桶装水接饮水机

3

  直接购买瓶装水

20120625092847_46868

  安装家用净水机

9

  这几种家庭饮用水的来源都有一些弊端:

  一、自来水烧开,仍无法去除水垢、重金属、挥发性物质及细菌尸体等污染:

4

  因为,自来水经氯气消毒后,虽然可以杀灭病毒、细菌,但无法去除水垢、重金属、挥发性物质等,此外,病毒和细菌的尸体也依然存在, 并且经氯气杀毒后, 会有余氯存在于水中。

5

  自来水在输送过程中也容易受到二次污染,铁锈、泥沙、细菌等会再次对自来水的水质造成影响,特别是对于高层住宅来说,因为要进行二次加压,所以楼顶一般都有水箱,这种水箱会使入户的自来水被泥沙、铁锈、细菌等污染。

6

  所以说自来水烧开,只能解决细节病毒方面的问题,泥沙、铁 锈、水垢、重金属、挥发性物质和细菌尸体等问题难以得到本质解决。

  二、桶装水接饮水机,成本高、有效期短、更易受二次污染、无良商贩肆虐。

  首先,桶装水成本高,桶装水一桶约为十元至二十元不等,成本较高,同时存在安全隐患,回收塑料垃圾做的筒,千家万户重复使用不消毒、运输、搬 运过程的污染,同时桶装水存放时间短,易变质,与饮水机连接使用后处于开放状态,会被 空气中的污染物污染,因此不是理想的饮用水解决方案。

7

  此外,无良商贩肆虐,塑料桶不消毒,直接灌装自来水甚至中水的假冒伪劣桶装水横行。因此,桶装水看似不错的家庭饮水解决方案,其实危机四伏。

  三、直接购买瓶装水,成本极极极极高。

10

  这么干的都是土豪,对于土豪我只想说“土豪我们做朋友吧”,而现实生活中真么玩的土豪真是凤毛麟角。

  四、安装家用净水机,可有效过滤各类污染物质,达到生饮标准,且成本相对较低。(弊端暂时没发现)

11

  健康卫生,达到合格桶装和瓶装水的标准,净水器是纯物理的过滤方法,可以有效的去除各类污染物,如细菌、余氯、重金属、水垢(多用钙镁等) 、挥发性物质、铁锈、泥 沙等,且成本相对桶装水来说要低很多,出水口感好,可以直接饮用。

  净水的好处:

  1. 能去除所有有机、无机污染物(如:沙粒,水中红线虫,铁锈,等)

  2. 保留和增加水中的微量元数,有益健康

  3. 去除水中多余的矿物质,软化水质,又能使矿物质保有适当的量,满足人体需求。

  4. 经过纳米微晶滤料后的水,均为小分子团水,起到了活化的作用,容易被机体吸收并能 增强机体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