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柠檬水最佳冲泡法 这些技能你得get一下

2016-03-25 10: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一些人不爱喝白水,但是却喜欢来点儿柠檬泡喝,不仅让无聊的白开水有了味道,也对人体更加的有益。之前大火的柠檬杯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那时候几乎人手一瓶,别看那杯子不起眼,价格却挑的挺高,而通过这些,也可以看到人们对柠檬水的信奉程度。不过,柠檬你真的泡对了吗?

1752a38b87d6277f1e1405432b381f30e924fc1e

  柠檬水宜浓OR宜淡?

  柠檬泡水一定要淡!这么说吧,一大片带皮柠檬泡一扎白水,能倒出3-4小杯的量就很适宜。这样的柠檬水没有很浓的酸味儿,即使不加糖、蜂蜜都可喝着不皱眉,所含能量几乎可忽略不计,避免了加糖带来的热量。

  柠檬带皮OR不带皮?

  泡水的柠檬一定要带皮,切片则要薄一些,柠檬皮所含类黄酮更高,甚至比果肉更值得泡,柠檬精油也主要在皮里,切得薄则皮中的香气也容易泡出来。

  无论柠檬皮还是其他柑、橘皮都含苦味的类黄酮,都是有益成分。此外,一点淡淡的苦味和酸味配合,天热时喝更有解渴感觉。

  柠檬热水OR冷水?

  有人泡柠檬不用热水,怕损失了维生素C。其实,泡柠檬的水太凉时香味不容易泡出来。柠檬酸性较强,而维生素C在酸性条件下耐热性很好,没那么容易损失,即使水温度超过60℃也没问题。

  一般情况下,温度升高时食物的酸味会更浓,所以热柠檬水会显得更酸,解决起来很简单,只要把柠檬水晾凉点再喝就行。

  柠檬怎么保存好?

  每次用一片柠檬,剩下的怎么办?不用担心。

  柠檬的储藏性相当好,所以才有医生建议航海者携带柠檬。柠檬久存主要问题是表皮变干,但干了后仍然能用,内部依然多汁,一个月都没问题。

  切开的柠檬,在切口涂点蜂蜜保水,再用保鲜膜包上,放保鲜盒里两三天没问题。柠檬酸度很大,大部分微生物会知难而退的。干柠檬片也是可以泡水的,但皮的香气已失,维生素C也有损失,所以不妨用它做柠檬茶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