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吃饭请慎点!你每天喝的就是这样的水

2016-03-23 06: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我知道,最能令大家关注的事情往往是这些,譬如:卓伟的爆料(明星八卦);上树的野猪(奇葩的新闻);谁把谁家的那谁给睡了(生活杂事);谁又成了国民的老公以及各路明星大大小小,小到发个自拍也上了头条。维权的、寻人的、道德绑架的、帮人讨公道的、粉丝骂战的通通这些,比比皆是。

  当然,小编也是这其中的一份子,一天不刷热搜就感觉与世隔绝了,而这些东西也是构成茶余饭后谈资重要部分,我们就这样在网络上看到真真假假,说实话的人顶不住口水的喷溅只能注销账号,说假话的人却有着莫名多的拥护者,导向着舆论。不过今天,小编做了一个决定!

3548829

  今天,小编要从网络的口水声中脱离出来,回到我们原本的生活,履行我的义务,告诉大家一些你最值得关注的触目惊心的事情。

  一些能给你假期的节日你一般都会熟记于心,而有些节日想必你听都没有听过。昨天,也就是3月22日,是“世界水日”,这个节日也是激起小编想告诉大家你喝的水有多脏的源头。人人都得喝水,但未必人人都会喝水。世界水日的宗旨是: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短缺与污染是我们现在面临的很大的问题,只是它没空气污染那么直观,所以不容易被重视。

  所以今天小编的目的是让人们意识到自己喝的水有多脏,只有意识到这个问题,才能珍惜现有的资源,懂得保护,以不至于以后在喝到泥土掺和的水时才懂得后悔。

01300000179462123450128740624

  一滴水中有这样那样的微生物,有有益的,却也有有害的。

21212869_11

  供水的管道就这样埋在地下,长年累月,没有人会去动它,没有什么自清洁。

pipe

  一段水管里的脏东西,够你恶心一辈子了。不想承认也不行,你喝的水就是这么流进你家的。

QQ截图20160322142903

  终于来水了!!!W...What?等了一天,就用泥汤子糊弄我?

  所见即所得,其实动动脑子就能想到水管里藏着多少脏东西,只不过没看见实物就总爱自欺欺人罢了。

  除了这些你看得见的,水中还藏着你看不见的隐患:

  1.重金属污染

  在家庭装修时,人们往往忽视给水管材的选择,饮用水管道的污染会导致重金属铅污染,重金属铅污染主要来自于PVC塑料中的热稳定剂铅盐;生物污染主要是由于管材氧渗透和透光使管内的水介质滋生细菌;化学性污染主要来自于管道接触材料的渗透。

  含铅盐的PVC塑料管在使用过程中,重金属铅会从管道中析出,直接造成饮用水的污染。如果一些家庭、幼儿园或者小区使用了含铅的塑料自来水管道,会直接导致饮用水铅污染。

  2.透光污染

  水管污染的第二种情况是饮用水管道的生物污染,主要是由于管材氧渗透和透光使管内的水介质滋生细菌,水的洁净程度并不完全取决于管道对水质的污染,还要看所用管道能不能抵御外界空气中氧气向管壁内渗透,长期的氧渗透易使管道内滋生细菌、水垢、长青苔,从而污染水质。

  3.化学性污染

  饮用水管道的化学性污染,主要来自于管道接触材料的渗透。在装修中的防水材料是与管道接触最多的材料,另外装修中的胶粘剂、溶剂型油漆等等如果与饮用水管道直接接触,会造成饮用水的化学性污染。

7037d22a6059252dfd8d5e99319b033b59b5b9e7

  这是三根净水器的滤芯,在使用一年后将滤芯取出,得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如果没有净水器,这些脏东西进入的就是你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