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选购指南   软水机   作用   选购   常识  

关于软水机的那些事儿 怎么选购你知道吗

2015-11-02 06: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净水器、直饮机、软水机、纯水机,如此多的水家电种类,想必你已傻傻分不清了。看似差不多的东西,差别到底在哪儿呢?小编今天就先来解释一下“软水机”,以及该如何进行选购。

2154553321_0

  一、软水机是什么?

  软水机就是将水软化,是一款去除水碱的设备,它运用离子交换原理,对硬度(水碱)的去除率达99%以上,无须更换滤芯。可对全家的所有用水进行全面软化,串联在水表后主管道上,安装在厨柜内或用户指定位置。

  二、软水机的作用是什么?

  用水设备(壁挂炉、散热器、热水器太阳能等)永不结垢、堵塞,使用寿命更长,杜绝因水垢而产生的安全隐患和设备损耗,卫浴设施(玻璃浴房、镜面、浴缸、马桶等)用软水,再也没有难以清理的白渍和锈斑。而且女士常用软水洗澡有很好的美容作用。在生活中我们能节省很多能源和麻烦。

  三、选购软水机该注意什么?

  1.应避免将软水机置于热源附近或采取必要的隔热措施,并严禁接在热水管路上或可能产生热水倒灌的管路上。

  2.当原水不符合市政自来水标准时,如泥砂含量大,余氯超标等,软水机前应加装预处理装置。

  3.软水机排污管与排水地漏之间应留有足够空间,以防产生虹吸现象。

  4.安装完成后,应先将阀头调至反洗位置,再打开进水阀门,目的是将树脂的保护液排入下水道,然后启动立即再生程序,再生时应注意观察各程序运行是否正常。

  5.软水机应使用食用盐(日晒盐),不溶性杂质要小于1%,禁止使用含有各种添加剂盐类。

  6.软水机运行中,用户应注意检查盐箱中盐量,每次加盐量应达到盐箱高度的五分之一,当盐面高度低于五分之一时应及时加盐。

  7.盐箱中有时会形成盐桥,即在盐层下部形成一个空间,再生过程中盐不能溶解在水中制成盐溶液,失效树脂便得不到再生,软水机将不能产生出合格的软水。用户应时常检查盐箱底部是否结有盐桥,如有盐桥请捣碎之。

  8.长期停用(或当水压不稳)时为防止水锤现象发生,必须关闭总阀门使软水机断水断电;在使用时,电控型须先接通电源调整时间。

  9.软水机最佳进水压力为0.2~0.5Mpa,高于0.5Mpa必须安装减压装置。

  10.安装前须先由设计人员设计尺寸、安装位置;用户需自留地漏;电控型需预留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