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仲春时节细雨纷纷 春菜春汤急需好水

2015-03-19 07:4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在每年的3月20日或21日,这时太阳到达黄经0度。是日昼夜长短平均,正当春季九十日之半,故称“春分”。据《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二月中,分者半也,此当九十日之半,故谓之分。”另《春秋繁露·阴阳出入上下篇》说:“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也就是说,从这一天起,北半球的白天就超过夜晚了,天气也逐渐炎热起来。

啊啊

  逢春分那天,民间有人去采摘春菜。在田野中搜寻时,多见是嫩绿的,细细棵,约有巴掌那样长短。采回的春菜一般家里与鱼片“滚汤”,名曰“春汤”。有顺口溜道:“春汤灌脏,洗涤肝肠。阖家老少,平安健康。”一年自春,人们祈求的还是家宅安宁,身壮力健。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五款净水机不管是春菜还是春汤,在如今这个污染日益严重的环境下,大家都要保证用水安全。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