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好水看得见品得出碧云泉JST-R502净水机评测

2014-12-17 06: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前言:

  中国人素有饮茶的习惯,在长期的饮茶历史中,人们积累了很多关于冲泡茶叶的经验。中国的茶道讲究“清、敬、怡、真”,一杯茶的品质和境界,不仅取决于茶叶本身更依赖于水的冲泡。古人云:水为茶之母,可见水对茶的重要性,自古以来,茶人对水津津乐道,爱水入迷。明人许次纾《茶疏》中就说:“精茗蕴香,借水而发,无水不可论茶也。” 茶人独重水,因为水是茶的载体,饮茶时愉悦快感的产生,无穷意念的回味,都要通过水来实现。

图1

  随着现代工农业生产的迅猛发展及现代高科技的诞生和实施,使自然界中水的污染情况日趋严重,如今想得到一杯“清、敬、怡、真”的好茶并非易事。那么千百年来渊源流传的茶文化在我们这一代就将断送,茶人对茶的追求就将放弃?当然不可。

  今天这样一个高科技的时代,我们一定可以通过高科技手段寻来一种“茶之母”的水,那种让茶人津津乐道、爱之入迷的水还可重现,这种水要看得见品得出,这种水要甘而洁、活而鲜。

  什么高科技手段才能带来这种“甘而洁、活而鲜”的水呢?一位多年饮茶对中国茶文化研究深入的茶人说:“经过高品质净水机净化的净水就具备甘而洁、活而鲜的特点,这样的水就可以泡出“清、敬、怡、真”的好茶”。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