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选购指南   家居   绿色   生活  

享绿色家居生活 支招如何挑选净水器

2014-11-13 10:3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随着健康饮水意识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水的净化越来越重视,与之相关的水家电行业也日益风生水起,不断壮大。面对琳琅满目的水家电产品,不少消费者有些不知所措,该如何挑选合适的净水产品呢?

5

享绿色家居生活 支招如何挑选净水器

  一看品牌

  品牌是实力的象征,也是技术和服务的强力保证。消费者应该尽量选购品牌大、口碑好的企业生产的净水产品,这样在安装、使用、售后等方面才能有良好的保障。

  二看技术

  目前市场上的净水器一般以RO膜和反渗透膜居多,但是品质参差不齐。所以,在挑选净水产品的时候一定要选购采用核心净水技术的产品。

  三看服务

  很多消费者在购买了小品牌的产品之后,可能会有遇到"卖出之后,概不负责"或者售后服务跟不上等问题。因此,在选购净水产品的时候,也一定要看该品牌的服务网点铺设情况,以确保无后顾之忧。

  四看材质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购买净水器,首先应根据家庭用水量的大小选择合适的规格。其次应该根据区域水质状况选用合适的水质处理器,最好选择有品牌的产品。最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净水器的核心—滤芯,需要定期进行更换,基本上使用3到6个月就要更换一次,以免使用时间过长而导致细菌滋生,影响使用寿命。

  过滤材质功效比拼

  PP棉:可以过滤铁锈以及颗粒比较大的泥沙,过滤后的水不可直饮。

  活性炭:可以吸附水中的余氯、有机物,过滤后的水不可直饮。

  ABS陶瓷膜:可以过滤细菌、铁锈、泥沙、余氯、大分子有机物等,过滤的水是可以直饮的。

  超滤膜:可以过滤细菌、铁锈、泥沙、余氯、大分子有机物等,保留矿物质和金属离子,可以过滤出矿物质水。

  反渗透膜:能截留大于0.0001微米的物质,是最精密的膜分离产品,能够过滤矿物质、重金属离子,得到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