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戴上口罩出门同时 也要注意饮用水安全

2014-10-31 07:23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近日来,此起彼伏的雾霾天气,让国内许多城市成了“人间仙境”,市民们身不由己地成为“人肉除霾器”。在此,净水专家提醒,就目前国内情况而言,危害到人们身体健康的不仅仅是雾霾,还有层出不穷的水污染,人们千万不可顾此失彼,在戴上口罩出门的同时,也要注意饮用水安全。

  近年来,频频曝光的水污染事件让公众愈发重视水质问题,为应对刻不容缓的水污染的威胁,许多消费者把视线投向家用净水机,以沁园为首的知名净水品牌,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信任。有水处理专家表示:“目前保障饮用水安全,最有效的就是家用净水机,它是利用物理过滤的方式深层次净化水中杂质,解决令消费者困扰的水污染问题。”

  对于严峻的水污染形势,专家表示不容乐观,“与水污染相比,雾霾的影响力更大,也更容易引起重视。特别是进入冬季以后,雾霾频发,导致全社会的注意力都放在雾霾上,关注水污染的人少了。”

  在净水领军品牌看来,在雾霾成为焦点、水污染乏人问津的时刻,净水企业更应该行动起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快净水普及的步伐,帮助人们喝上安全、健康的纯净水。

  与此同时,积极推动净水普及。一位高层人士介绍,“我们从宣传净水概念和推动产品价格回归理性入手,以净水普及风暴为切入点,希望国内更多家庭都能买得起、用得上优质净水机,远离水污染,享受到净水为生活带来的改变。这不仅仅一次简单的行动,而是一场漫长的‘战争’。”

  一位健康专家认为,雾霾和水污染都会给居民健康带来巨大的威胁,因此人们需要出门准备防雾霾措施,在家也要注意使用家用净水机,双管齐下,才能保障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