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装了净水机 就可以对着龙头喝水吗

2014-09-18 10:2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叶文驰

  外国电视剧里对着水龙头直接喝水看起来总是很高端洋气,我也在考虑要不要装一个净水器,但中国人还是习惯烧水喝,净水器会不会变成一个鸡肋一样的存在?不同的净水器要怎么挑选?

1400643137926

  除了净水机,其他类型净水器的出水不能直接饮用。市面上净水器的品牌、类型非常多,很多消费者都有选择障碍。但首先要知道一点:不管净水器过滤之后的水能不能直接饮用,它们其实是在烧水之前又帮家庭净化了一次自来水,所以并不是鸡肋。

  根据净水方式的不同,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净水设备可以大致分为前置过滤器、超滤净水器、软水机、反渗透净水机,其中净水器又有超滤膜净水器与紫外线净水器之分。前置过滤器一般安装在管道的前端,而过滤,指的是这类设备的工作滤芯为不锈钢滤网,通常为T形结构。

  前置滤网根据精度范围不同,主要去除管道所产生的沉淀杂质和细菌、微生物残骸、铁锈、沙泥等大于5微米以上的颗粒杂质,避免人体及肌肤受到伤害,是一款比较基础型的净水器。前置过滤器还可以添加盐酸复磷阻垢滤芯对太阳能、开水器起到阻垢的作用。要注意的是,使用前置过滤器净化后的水并不能直接饮用,还是需要烧开。

  超滤膜净水器是以超滤膜为主、其它滤芯如活性炭为辅来实现对自来水的净化,除了可以有效过滤水中的泥沙、铁锈、石棉纤维和其他氧化物、硫化物微粒外,还能去除寄生性原生动物细胞如贾第虫、内阿米巴虫、隐孢子虫以及霉菌、土腥味和泥泞味道。超滤膜净水器可以使水的纯净度更高,但还是无法直接饮用。 软水机主要是通过离子交换树脂去除水中的钙、镁离子,降低水质硬度。

  软水与自来水相比,有极明显的口感和手感,软水含氧量高,硬度低,可有效防止结石病,减轻心、肾负担,有益健康。但是,软水机通过化学反应净化的水不能直接饮用。

  反渗透净水机是一种通过目前国际流行的反渗透办法,对原水进行过滤处理后不添加任何物质而生产出的纯水。经过净水机净化的水可以直接饮用,这也是市面上所有净水设备中唯一可以产生直饮水的净水机器。 现在市面上较好的净水机品牌之间滤芯的差别并不会特别大,但是会有些独特的功能,如漏水警报等,主要还是看用户的需求以及对水的洁癖到哪一种程度,再选择适合的净水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