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水家电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的通知

2011-04-18 14:31 

  中 国 家 用 电 器 协 会

  (2011)中电协字第39号

  关于启动水家电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企业:

  水家电是家用电器大家族中的新门类,区别于电冰箱洗衣机、电暖器等常规家电产品,它是针对水污染和饮水健康而研发出来的一种新型家电产品。近年来,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饮水机净水器、净饮一体机、软水机等水家电产品发展很快,产品质量和技术日趋成熟和稳定,目前已经得到市场认可,预计将在“十二五”时期进入快速增长期。但是从目前来看,在水家电行业发展的同时还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据了解,目前国内水家电企业数量众多,多数为中小型企业,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参差不齐。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作为唯一一家全国性家电行业管理组织,对水家电这类新兴家电产品的发展一直十分关注。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水家电发展的关键时期,协会认为处于上升态势的水家电亟需成立专委会,通过开展行业定期交流、标准化工作、公共宣传等活动,维护水家电行业企业的合法权益,推动本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协会本年度工作计划,已将组建水家电专委会列入议程,并于年初向政府部门提出申请,目前已进入审批阶段。为此协会拟于近期启动水家电专委会筹备工作,协会秘书处负责筹备协调工作人员如下: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

  陈钢 副秘书长 电话:010-51696612

  万春晖 标准法规部副主任 电话:010-51696559

  中国家电网 马聪 产品总监 电话:010-67113193

  《电器》杂志 秦丽 高级记者 电话:010-65251370

  为进一步了解水家电主要生产企业对此次专委会筹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会水家电专委会筹备工作组制定了一份调查问卷(见附件)。请各有关企业认真填写问卷内容,并于2011年4月30日前将问卷返回协会。

  附件: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水家电专委会筹备工作调查表

  下载PDF阅读版:关于启动水家电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的通知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

  水家电专委会筹备工作组

  二〇一一年四月二日